AO3:KokonoseSakana
请不要吝惜你的喜欢、推荐和评论。


=林寒/鱼丸
杂食!
爬墙好快。

九之濑鱼

【渊旺】乱流 6

Summary:当我望向你,我会为你找到你自己。

向导渊×黑暗哨兵火,民国背景


第六章 姐弟

在赵霜点说请进之后,家仆撞进门来,趔趄扑倒在地,他膝行到赵霜点面前,隔着桌子跟她叫嚷道:“大小姐!您去看看吧!那屋里的东西都快碎光了!”

“你慢慢说,他怎么了?”

“大少爷喝醉了酒,本来在歇着呢!也不知道是梦到什么坏事儿了,忽然就醒过来开始大喊大叫要找夫人,我们都不敢应,知道他这是做了噩梦分不清真假。少爷见没人应……就、就来气了!开始砸屋里的东西!我们也不知道要怎么办,只能来找您了!”

赵霜点听着他的描述,手指立刻扶向太阳穴边。她深呼吸平静情绪,跟面前的家仆说:“叫厨房给他做碗醒酒汤。东西砸了就砸了吧,等他安静一些让人去收拾一下,别让瓷碎片或者玻璃碎片把他伤着了。”

家仆小心翼翼地打量着赵霜点阴沉的脸色:“您不去看看吗?大小姐,现在老爷在卧床,少爷就听您的话,兴许您一去看看,他就好了呢?”

“别惊扰到老爷子。他……”赵霜点沉沉地叹了口气,唉!真是被这不懂事的弟弟搅得心烦意乱,赵老爷子在豫园辟了一处住所养病,哪里会被白玉京饭店的事惊扰。

其实家仆说得没错,只要她去了,赵雷应该就会安生下来。一方面是因为赵雷的确算是把她这个姐姐放在眼里,另一方面是向导牵引情绪的能力是可以用在普通人身上的。这一点清旺来不知道,她也不会让他知道。

……可她实在感到有些厌倦了。

怎么会这么不懂事?

这样大的家业,怎么能交到他的手上?

以后还要继续为他善后,处理这些烂摊子,解决原本不必横生出来的麻烦吗?

清旺来翘着腿,倚靠沙发,沉默地观望这出好戏。这是赵家的家事,他一个异姓外人当然没有立场插手关心,不过,他相信,赵霜点会做出他意料之内的决定。

果不其然,赵霜点闭上眼睛,烦闷地挥挥手:“你们让他好好发泄一下吧,他刚接手家里的事,压力太大是正常的,我就不去过问了。”那家仆看大小姐是如此态度,不好再纠缠请求下去,只能灰溜溜地离开,回去继续对付那发疯的少爷。

等门再度阖上,清旺来说道:“要不是都姓赵,还真是一点猜不到你们是姐弟。真是截然相反,一个冷若冰霜,一个雷鸣喧天,令尊这名字取得好啊。”

赵霜点不回话,清旺来巧妙的言语并没有能博得她的一笑。

“解决一下我们的麻烦吧,好吗?霜点,我们现在有这个机会的,放心,我不会伤害他的。只是想让他从我们面前离开,太碍眼了。”

赵霜点仍旧什么都不说,她心绪不宁,如果说因为赵雷母亲的事,她对赵雷心存愧疚,愿意将家产拱手让他,那么现在赵雷展现出来的姿态……“废物”,她的脑海里跳出这两个字。但她的冷静与自持不允许她以这种躁狂的词语去形容自己的弟弟,她必须——

“喵——!!喵!!”

沙发下的猫发出凄厉的叫声,清旺来吓了一跳,连拳头都握紧了。若是别的畜生这样惊扰他,他早就开枪送它们去死了,但这毕竟是赵霜点养的猫,他咬着牙往赵霜点的方向看,强装微笑道:“霜点,你的猫也在表达对令弟的不满啊。”

赵霜点恍惚缓过神来,沙发下的猫咪立刻懂事地停止了尖叫。她没听清楚对方在说什么,于是干脆绕到被打断之前:“刚才我们在聊什么?你那个学生诸葛渊?他可信吗?”

“当然是可信的。”清旺来也极快地恢复了状态,提到诸葛渊,他那掌控一切的自信又占据了他的身体,“他家中父母双亡,小时候是吃百家饭长大的,考到北大之后一切由我资助,连出洋也是靠我的介绍信和援助,毫不夸张地说,我对他而言亦父亦兄亦师,他没有违背我的理由。”

“原来你会这么信任一个人?”赵霜点望向清旺来,“我以为能让你如此托付信赖的,恐怕只有你的亲生骨肉。”

“亲生骨肉?不,不……那并不可信。当父亲垂垂老矣之时,他便不再有面对儿子的威严。但现在不一样,我正值壮年,无论他是多么精力充沛的年轻人,都始终只能做我的手下。更何况,血缘关系有时来得并不那么使人愉快,你说对吗,霜点?”

“……”赵霜点低下头,眼神里仍旧透露出一丝烦躁。她的烦躁看得清旺来心情大好,是的,其实好早以前他也不想再替赵雷斡旋了,让这个纨绔子弟始终压自己一头根本就是自讨苦吃,他想要更彻底地掌控白玉京饭店——他需要钱,一切研究、项目、计划,都不可能离开钱。理想是最贵的奢侈品。

以往他试探赵霜点时,赵霜点仍旧表露出源于血缘对赵雷的袒护。可是这过了快一年了,他能够感受到,赵霜点对这个坐在家中主位上的弟弟,也已经逐渐耗尽了耐心。

沉吟片刻,赵霜点淡淡地说:“老爷子在养身体,听不得坏消息。”

“不会有的。他只是远离他该远离的地方。”清旺来露出自信的微笑,他知道赵霜点已经同意了。

“今天你已经跟他们谈好了吗?之后的事。”

“当然,五琦已经答应邀请姬林去正德舞厅,这件事会做得很漂亮。”

提到接下来的计划,清旺来忽然想起陈红瑜跟他讲的那一席话。他忽然说:“霜点,有件事我还想跟你确认一下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陈红瑜这个人,有什么特别之处么?之前我们做背调的时候,似乎看不出什么问题。但是,她今天的表现让我有点在意。”清旺来仍旧说一半掩一半,没有把陈红瑜的话指向诸葛渊的事告知赵霜点。

赵霜点回忆起这个叫陈红瑜的中年妇女的情报,比起其他几个人要简单不少:“嗯?她在上海安慈化工制造厂做监工,然后她好像是内地搬过来的?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,人际关系也很干净,到现在好像都是独居,没结婚也没孩子。”

“那她在内地的家人呢?有在山东的么?”清旺来想起在到北京读书之前,诸葛渊是住在山东的,莫非是过往有什么交集么?可诸葛渊的过去他已经调查得很清楚,那时的诸葛渊也还没能力作假。

“没有,她家是山西的。——不过她好像有一个妹妹,叫陈红袖。具体的查不到,只知道也在上海,两个人好像没什么来往了。”赵霜点停顿了一下,又补充道,“她和她妹妹,好像是双胞胎。”

“这些消息都是哪儿来的,可靠吗?”

“我找人从她工厂工会的同事那里套的,她这个人对自己的事嘴很碎,嗑着瓜子就跟工人们讲了。”

听到赵霜点这样说,清旺来有点担心她会把合作的事说出去。但转念一想,陈红瑜惜财如命,好不容易能有这么个以权谋利的途径,应该不会自断财路。只是,她有一个双胞胎妹妹这一点,以前还真是没有注意到过……他在脑内想着,墙上的挂钟已经敲响了十声。

等待钟声结束,赵霜点说:“我要睡了。”

清旺来的语气平静:“不留我过夜吗?”

“……随便你。”赵霜点一边说,一边摘下耳环。


下次更新在周日。有存稿放的感觉真是好爽TT 想要评论

评论(11)
热度(17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之濑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