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O3:KokonoseSakana
请不要吝惜你的喜欢、推荐和评论。


=林寒/鱼丸
杂食!
爬墙好快。

九之濑鱼

【星陈】和上司恋爱是一种怎样的感受?

 问题标题:和上司恋爱是一种怎样的感受?
 
 【匿名用户】
  好吧答主并没有机会遇见这种事,接下来讲的都不是发生在我身上的,但我保证绝对是真的!
  先说明一下吧,因为我工作的机构是比较敏感,机密比较多的那种类型,不方便透露太多,所以用了匿名,具体是什么工作单位我也不会指明的,但是是政府机关,不是公司。希望看到这条回答的人也不要追问太多!
  我觉得这不是一个能简单概括成下克上的故事。总之主角是H和C,C是我们组的组长,H是我们组里的骨干,H比C进机关的时间要长,据说在C做组长之前俩人就一起工作了,我来得比较晚,不太清楚她们以前是什么情况,不过同事给我讲说C虽然是从维多利亚的学校毕业的高材生,但刚到这边来的时候实战经验仅限于学校的实习项目,总之和H比起来差多了,早期一起出任务被H捞了好几次。
  对你没有看错,是捞,物理意味上的捞。H身高一米八几,C比她矮快二十厘米,见过H一边扛着盾一边把C扛着赶路的人都永远无法忘记那一幕。不过我也只能从只言片语中想象,毕竟我进组的时候C早就是能独当一面的精英了,即便再受伤,估计也只会允许H搀扶着走吧,抗肩上或者抱起来简直都是无法想象的事。
  其实这种看周围的人逐渐恋爱起来的事,大家都挺心有灵犀的,就是下来交流的时候,都会觉得“啊我早就发现她们有一腿了”。H和C她俩吧,就是这种情况,H叫我们这边的其他和C同级的领导叫得都比较恭敬生疏,就是带职位称呼或者其他尊称,但叫C就叫得特别亲昵,完全看不出来两个人是上下级关系。我觉得既然能走到一起,所谓这种身份职位之间的差距根本不会很明显,一对就是一对。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我没有断更,只是一时间不知道从何说起,既然评论区有人想知道她们俩的具体性格,那我就描述一下好了。
  C是我们组长,人真的特别凶……她经常在办公室教训人,但也不是那种针对你,就,对谁都一个样,就算H做错事了她照骂不误。但是呢,如果是H的情况,骂完之后H还能攀着C的肩说走啊去喝杯酒润润嗓子吧,说这么久也该累了,然后俩人就去*署旁边小吃街吃肠粉了。我们其他人可没这体验,除了躲在角落里认真反省,或者去给sir端茶倒水谁还敢做其他,你给我这个机会我也不敢……
  至于H,特别讲义气一人,夸张点描述,我觉得很有侠士风范。休息的时候偶尔还和大家一起吃吃早茶,说说笑话什么的。但是!H绝对不是那种温吞的人,只要有人见过她战斗的样子,不可能不怕她的,而且据说她在来之前是在和现在完全相反的地方谋生,细思恐极……
  反正在我们旁人看来这两位都是大佬中的大佬,看她们俩互动就够了,没啥参与进去的必要。(另外我好像透露太多了,求求大家不要追问,看出来是什么工作单位也不要讲啊啊啊!TAT)
  我看到评论区还有问有没有更具体的可以讲的,我一开始就说了因为特殊原因不能讲太细,但有些小日常我倒是可以随便说说。
  就比如之前我有看到,C吐槽说H你头发散着真的还是挺乱的,打理一下吧。H回复说,要不扎个和你一样的发型?C像在心里想了一下H扎自己的发型(两个辫子)的模样,一下子就笑出来了,平时超严肃一个人,忍俊不禁的模样太可爱了!也就只有H能让咱们C大佬笑得这么开心了。后来C用自己多的发绳给H扎了俩辫…不过因为我们强烈不适应的目光,H后来还是取下来继续散发了。
  还有一事不能不提,C和另外一个长官关系特差,姑且称她为S,俩人都是特别有能力的精英,但互相看不惯对方的作风。有时候不得不双方合作的时候,我们队员就围在一块儿,一边听她们吵一边瑟瑟发抖…她们对待彼此就像对待自己一样严格。
  然后H,通常是那个和事佬,左边一句Missy,右边一句老C,但劝架嘛通常都是很不讨好的,但H这人的优点之一就是平时都特冷静,被骂也不恼,就偶尔提醒一下她们现状,息事宁人。不过S和C也不会吵到耽误任务,挺点到为止,虽然两个人看起来都很气…
  肯定会有人觉得H无脑护C,但不会,H事后跟C谈的都是很中立的意见,而且H也很懂C想的是什么。可以这么说吧,H这个人就是C的盾,牢固又可靠,C太锋利了,她从来不会退缩,所以必须有人稳固住她的脚步,让她不至于因为受伤而倒下。
  之前有段时间,因为事件频发,我们这边忙得焦头烂额,尤其是担着重担的C,感觉我要是在她那个位置肯定早秃了而且疯了。H就在她心情不好的时候,带过几张旅游宣传单,过来给她说事情完美解决之后,一起出去散个心啥的,C那拧成毛线团的眉毛就舒展开不少,这场面回想起来,啧啧啧,不说了,我都要开始酸了。
  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毕竟不是自己经历的事,我也不知道当事人咋想,但大家可以想象一下…最后,我在评论区偷到一个表情包,用来做结:
  
  希望她们这一对结婚的人真的非常多.jpg
  
  丢,真的太合适了!

评论(4)
热度(30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之濑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